首页 > > 27

大疆Spark国内发布 它为无人机拓展了一个新使用场景

2017-05-31
来源:新浪

  新浪數碼訊 5月31日下午消息,大疆創新今日在京發佈其最新產品:「曉」Spark無人機,本次是這款掌上無人機在紐約全球發佈會後首次在國內亮相,大疆同時公佈了其國內定價3299元起。

  「曉」是大疆公司的首款掌上無人機產品,它採用類似Mavic的外觀設計,但300克重量僅有後者一半不到,體積也大幅縮小,拿在手裡大約等於一罐可樂大小。

  在發佈會開場時,一台Spark從舞臺一邊飛到大疆市場部品牌經理鄧睿豪手中,這個細節展示了Spark的一個突出賣點:單機並沒有為標配遙控器(遙控器為選配),而是將手勢作為Spark的主要操作方式。在不使用手機或遙控器操作的情況下,用雙手即可完成掌上起飛,手勢調整位置,手勢飛遠自拍,召回以及掌上降落等全過程。

  雖然機身小巧,但大疆也為這款產品配備了雙軸雲台,上面支撐的是一顆1200萬像素、感光元件1/2.3英寸的航拍鏡頭,可以拍攝1080p,30幀每秒的視頻。為了便於攜帶,大疆還為Spark定制了獨特的槳葉,保護罩等等。一台Spark加上兩塊電池以及額外的2對槳葉,裝在盒子裡約與手機包裝大小類似。

  這款產品在室內使用時候,同樣可以穩定懸停,支持手勢操作等等。

  新浪數碼上周曾對這款產品進行了短暫開箱體驗,要瞭解和更多細節,請看《大疆SPARK無人機上手體驗:關於自拍這件「曉」事》。

  「曉」Spark單機(主機+單電池+充電器等)在國內定價3299元,以及附帶兩塊電池,遙控器,以及充電管家,背包等等的全能套裝,定價4998元。

  點評:

  大疆用了11年將自己產品覆蓋到了多個角度和使用人群:除了今天的Spark,還有適用于旅行愛好者的Mavic「禦」,用於攝影愛好者的Phantom「精靈」系列,以及適用於專業航拍愛好者的Inspire「悟」系列。

  雖然對比參數不如Mavic,但Spark是大疆拓展自己產品使用場景和使用人群的一款產品,它的使用場景是戶外運動/旅行,家庭聚會等。大疆請來一些自己的深度用戶在現場描述了Spark的使用體驗,包括一鍵短片,沖天,環繞等操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