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蘋果高管評價穀歌亞馬遜智能家居:沒屏幕根本不行

2017-05-08
来源:騰訊數碼

    

  現在許多人家中的客廳都已經擺上了智能揚聲器,你可以通過語音命令用它完成打開點燈和關閉空調等操作。

  但是,蘋果負責全球市場營銷的高級副總裁菲爾o席勒(Phil Schiller)似乎對這類產品有不同的看法。日前他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出了對亞馬遜Echo和穀歌Home的不屑一顧。

  “我母親曾說過,假如你對一件事物沒有什么好話要說,那么最好什么都要說。”席勒表示。

  席勒表示,蘋果對語音助手的作用“深信不疑”,越來越多的用戶對那些無屏幕,只支持語音功能的智能揚聲器感興趣。亞馬遜Echo和穀歌Home就是這樣的產品。

  “有時候,當你無法看屏幕的時候,直接使用語音是很方便的一件事。例如,你在開車過程中,或是在室內走動時,就會想到用Siri來完成各種操作,這樣就不必看屏幕或是來回走動。但即便如此,語音助理沒有屏幕仍會限制它的實用性。”他說。

  “語音助理在許多時候都很方便,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永遠不需要屏幕,”他說,“因此我認為,沒有屏幕在很多情況下並不適合。”

  目前來看,Siri僅支持那些帶有屏幕的設備。在去年,Siri作為macOS Sierra系統的一部分登陸了Mac電腦。席勒拿蘋果地圖作為例子,表示當用戶在Apple Watch和CarPlay上進行導航時,語音助理能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周邊的環境。

  “又比如攝影,蘋果的產品受歡迎正是因為拍照功能強大,而拍照顯然離不開屏幕,”他說,“在我們分享的各種照片中,沒有屏幕的設備都不怎么實用。如今社交應用上的照片越來越多,因此它們在純語音設備上的使用體驗都不會太好。”

  目前Siri支持一系列圖片瀏覽功能,能對拍攝日期、拍照地點和面部識別是否開啟進行篩選,同時還能將照片分享到社交平台。

  席勒還提到了遊戲。雖然iOS遊戲尚未整合Siri,但席勒表示,還沒有看到有哪款純語音遊戲能夠做到和在屏幕上玩一樣有趣。

  “我認為語音助理非常強大,將會變得更加智能,為我們做更多的工作,但屏幕的作用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仍非常重要。”他說。

  雖然席勒表達的意思較為模糊,但是這些言論依然可以讓我們了解到一些蘋果對語音助理技術的設想。據悉,蘋果將推出基於Siri的Echo同類競爭產品,或許會選在今年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