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要不要扩大笔记本航班禁令?美国和欧盟分歧大

2017-05-31
来源:新浪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31日上午消息,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喬治·凱利(John Kelly)和歐盟領導人表示,關於是否將美國的飛機客艙筆記本電腦禁令延伸至從歐洲飛來美國的所有航班,雙方同意繼續談判。

  一份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電子郵件聲明指出,凱利在致電歐盟內政事務專員迪米特裡斯·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和運輸專員維奧萊塔·巴爾克(Violeta Bulc)時表示,美國將禁令擴大至大型電子產品的決定「仍未拍板」。

  聲明指出,歐盟認為本週二的討論是「積極和建設性的」,此前該組織曾反對擴大禁令的適用範圍。

  歐盟委員會在聲明中指出,「雙方同意加強技術和政治層面的談判,尋求共同的解決方案,以減輕航空安全受到的潛在威脅,合力提高安全要求。」

  一位瞭解內情但不便透露姓名的歐盟官員表示,美方認為藏匿於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電子閱讀器內的炸彈已成為日益嚴重的威脅,對此,雙方沒有達成一致認可的、最好的解決方法。

  3月21日,美國宣佈禁止乘客將體積大於移動電話的電子設備帶上飛機客艙,乘客的設備必須裝在貨艙內。禁令涵蓋從十個中東和北非機場出發前往美國的航班。

  最近幾周,美國準備將航班禁令擴大到歐洲和其他地區的航班,正在就此與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進行洽談。上周日凱利表示,他也在考慮在從美國起飛的國際航班上實施這一禁令。

  國土安全部在其聲明中表示,美國和歐盟官員一致認為,有必要改善全球航空安全。

  美國航空公司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披露,航空公司已經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以減少威脅,同時允許乘客使用他們的設備。這些措施包括加強對爆炸物的檢查、對設備進行目測檢查、對乘客的電子產品加以詢問等。

  聲明指出,「我們繼續相信,安全和效率不是相互排斥的目標。」這份聲明代表了大多數大型運營商的意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