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0

長三角樓市前景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报

  2016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創歷史新高,長三角城市圈更是首當其衝,銷售佔全國25%的市場份額。長三角城市圈作為當下最為火熱的城市圈之一,在「調控+刺激」政策組合拳的作用下,房地產市場將發生哪些新變化?

  從目前長三角城市圈發展來看,核心城市南京、杭州、合肥、蘇州、寧波市場潛力毋庸置疑,且從當前市場規模來看,寧、杭、廬、蘇已經逐步邁向「新一線城市」。當前,南京、杭州、合肥、蘇州、寧波等二線城市在政策調整下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但價格保持平穩。短期來看,市場存在一定風險;從長遠角度考慮,我們依然看好這五個城市。

  第一,這些城市總體經濟情況良好。第二,此類城市屬於人口吸附類城市,常住人口與戶籍人口比例均大於1,未來購房需求充足。第三,這些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保證了其充足的購買力,南京、蘇州、杭州、寧波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在44000元以上,在全國名列前茅。因此,對於南京、杭州、合肥、蘇州、寧波房地產市場研判,關注點仍在於各城市未來的風險點。

  三四線城市受益顯著

  綜合而言,長三角城市圈內三四線城市普遍受益於同城化建設,例如嘉興,將設立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範區,在創新政策、高端產業、科創資源、交通樞紐、公共服務等多個方面接軌上海城市圈。但輻射作用的受益程度不同也使得區域內三四線城市市場明顯分化,成交量價表現漲跌不一。

  我們更看好核心城市周邊的「衛星」城市,有城鐵、高鐵重大規劃利好以及經濟基本面出眾的三四線城市。鑒於長三角城市圈正處同城化建設的「快車道」,產業不斷優化升級,人口「虹吸」效應顯著,房地產市場規模仍有較大的增長空間。

  易居(中國)企業集團研究總監 洪聖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