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安邦保險集團聲明: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

2017-06-14
来源:網易財經

  安邦官網截圖

  網易財經6月14日訊  安邦集團14日凌晨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先生,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集團經營狀況一切正常。

  據《財經》昨日晚間報道,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邦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6月9日(周五)被有關部門帶走。保監會相關人士6月10日赴安邦集團開會,小范圍宣布了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但對于具體原因,并未詳細解釋。網易財經就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向安邦集團相關部門求證,未獲回復。但有接近安邦的消息人士向網易財經證實,該消息屬實。

  值得一提的是,網易財經從安邦人士處獲悉,吳小暉被帶走前兩天,6月7日(周三)下午,曾緊急召開全員會議,通過視頻向安邦集團全球員工宣講。目前安邦集團的日常工作,暫由安邦集團副總經理,安邦人壽董事長姚大峰代為主持。

  被帶走前兩天緊急召開全員會議

  “又被帶走了?”當網易財經向一位安邦內部人士求證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時,對方如此反問道。在其看來,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并非第一次傳出,內部對此已有一定的“免疫力”。

  “周三下午CEO(吳小暉)還給我們全員開會了,他每年都會召開一兩次全國視頻會議和全員宣講。”回顧當日的情況,上述內部人士說,“就被告知有個緊急會議通知,要召開CEO會議。”在他看來,今年的會議內容與往年相比并沒有什么不同,“大會沒有明確的議題,都他一個人講,講企業文化、公司如何與員工共同發展,鼓勵員工多勞多得,讓員工過上好日子等等。”

  而另一位接近安邦的人士則向網易財經透露,在被帶走前,吳小暉似乎已經“嗅到了危險的味道”。“這個會議是緊急通知召開的,在6月7日下班后才開的,開了兩個多小時,他在大會上對安邦未來發展做了一個表態:要改變增長的模式,渠道從銀郵轉變成個險,通過代理人隊伍建設,加大保障型產品銷售,要回歸‘保險姓保’的監管要求。”該人士認為,吳小暉緊急開會表態,或是希望為“安邦事件”的處理贏得一些主動,“畢竟目前只是被帶走,安邦事件并沒有蓋棺定論。”

  另有媒體爆出,吳小暉被帶走后,保監會派出工作組入駐安邦集團,對增資、保費收入以及海外投資等事項進行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