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市場聚焦科技股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出現反彈,反映20天線附近見有支持,惟恒指1至5月累升實在不少,故本月出現調整亦屬合理。不過在市底偏強下,預期短期內將於25600至26000點附近整固。

  本周重頭戲當然是今明兩晚之聯儲局議會會議,加息已是市場共識,但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卻會對環球資金帶來重要啟示。較早前堪薩斯聯儲局的研究報告便指出,若資產負債表規模縮減6750億美元,威力便相當於加息一厘。所以對相關言論,投資市場亦須多加留意。另外,中國亦會公布上月經濟數據,包括5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

  與此同時,近日市場焦點落在科技股身上,近期出現震蕩的原因來自三方面。其一是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科技股估值偏高,認為投資者低估了包括Alphabet在內五家科技公司面臨的風險;與此同時,有報道指蘋果下半年推出的iPhone手機數據之下載速度會落後於同業,大行亦紛紛下調其投資評級;最後則是近年「明星科技股」從事圖像處理器(GPU)之英偉達(Nvidia)被沽空機構Citron狙擊。

  盈利能力硬淨

  不過,筆者對科技股的看法依然正面,主要是現今科技股盈利能力遠勝從前,基本面較2000年科網「硬淨」得多;此外,當年互聯網方興未艾,概念多惟未見盈利模式,相反現時科技股有清晰經營模式,盈利表現有目共睹之餘,人功智能、大數據以至雲技術的發展更將步入另一個快速增長階段。現有龍頭股將可繼續取得發展優勢,故大方向依然樂觀。只要盈利能維持強勁增長,筆者認為現有估值依然合理。

  股份方面,部署上可留意股價相對落後之內地券商股,該板塊一直受A股表現低迷,以及監管消息拖累,惟筆者看好A股下半年表現,預期交投亦會出現反彈,股份則可留意銀河(6881),集團早前收購大馬CIMB子公司CSI 50%,有利開拓海外業務,並令發展更趨多元化。可耐心候低吸納持有。建議可於7元以下買入作中線持有,年內目標上望9元,以6.35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