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今天,对习近平很重要!

2017-06-15
来源:团中央学校部

 

  文章来源:政事儿、思想火炬等

  今天(15日)上午,实名认证为“印度共和国总理”的莫迪,在微博上向习近平主席送上了生日祝福,并配了一张两人在阿斯塔纳上合组织峰会期间的合影照。

 

  团团注意到,同样是在去年的6月15日,莫迪也在微博上向习近平主席送上了生日祝福。

  生日祝福

  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生日不少时候是在工作中度过。

  习近平人情味浓,对于别人的生日,他很重视。早些时候,习近平曾分别电贺朴槿惠62岁生日以及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90岁生日,等等。

  习近平主席也曾为莫迪庆生。

  2014年9月17日,习近平访问印度。

  习近平主席为莫迪庆贺64岁生日,还特意为莫迪定制了一个全素的生日蛋糕。莫迪表示,我同习近平主席一起过生日,非常有意义,令我难忘。

  2010年6月15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赴老挝访问。

  6月16日,凤凰卫视报道中提到:老挝方面表示,昨天是习近平的生日,所以在今天中午,在为习近平一行所举行欢迎午宴上,老挝政府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习近平自己也觉得非常巧,因为他出生的时候就是农历端午节,而今天正好也是端午节。

  2013年6月15日,韩国媒体转引朝鲜媒体报道说,金正恩祝习近平60岁生日快乐。6月13日,台湾的吴伯雄也祝福习近平刚过的60岁生日(当年6月12日为端午节五月初五)。

  23岁生日,父亲习仲勋痛哭两小时

  2013年3月18日,《快乐老人报》刊发了题为《习仲勋忘年交讲述习家感人父子情》的文章,作者杨屏,文中写道:

  1976年6月某日晚上8点多,杨屏来到习仲勋的住处。他回忆道,“当时(习仲勋)住在洛阳耐火材料厂家属区,一室一厅,连厨房厕所都加起来,总面积大约将近40平方米。”

  杨屏进门后,看到习仲勋反常地低头坐在八仙桌的旁边,没有看他,也没有打招呼。桌子上摆了一碟油炸花生米,一个杯子,一瓶白酒。

  “当我仔细看他的脸,一下子傻了:老爷子一脸泪痕!老爷子没等我问他怎么回事,吩咐我去厨房拿个杯子来跟他一起喝酒。我问他为什么喝酒?就在这一瞬间,老爷子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

  杨屏回忆,习仲勋缓了好长时间,说出的话很慢,而且泣不成声:“今天是你近平哥哥的生日,你来陪我喝点酒,给他过个生日。”说话间,泪珠顺着脸颊滴落在桌子上。

  “老爷子给我倒了酒,马上就跟我碰杯。酒没有下肚,他眼泪又涌出来了。放下酒杯,他用两只大手盖住整个脸,擦了好几遍眼泪。”杨屏回忆写道,习仲勋抬眼看着他说:“你爸爸比我好哇,把你照顾得这么好。我也是当爸爸的,因为我,你近平哥哥可是九死一生啊!”

  32岁生日的“双重意义”

  1985年习近平到厦门工作,履新那天,正好是他32岁的生日。

  2006年,习近平接受《厦门日报》采访时回忆,“我当时对给我接风的厦门市领导说:今天是双重意义啊,一个是到这里来参加特区建设,一个是我的生日。”

  “到特区工作,是我第一次走上市一级的领导岗位,第一次直接参与沿海发达地区的改革开放,第一次亲历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习近平曾回忆,“我总感觉,这3年是全面学习的过程,是一个非常艰苦、刻苦的学习过程。一是,这个岗位你本来没有做过,二是,特区工作谁也没有经验。可以说,双重的欠缺,在特区得到了一种补充,厦门给了我人生许多历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