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9建制議員聯署轟台港連線 強烈譴責本土派3議員勾結台獨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报

  

39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聲明,譴責3名立会議員出席「臺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雪峰報道:3名本土派議員日前赴臺出席「臺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引起社會強烈反響,憂慮出現「兩獨合流」。39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出聯署聲明,點名譴責羅冠聰、朱凱迪及陳志全3人,身為立法會議員,竟勾結「臺獨」,推動「港獨」、「暗獨」,介入及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危及「一國兩制」和市民福祉,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指危害一國兩制及國家統一

  39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的聲明中,點名強烈譴責羅冠聰、朱凱迪及陳志全3名議員。聲明指出,3人聯同其他人士到臺灣出席「臺獨」色彩濃厚的組織成立活動,更宣稱要互相合作,做法是推動「港獨」、「暗獨」,與「臺獨」勾結,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危害「一國兩制」及國家統一,并違反《基本法》,以及罔顧香港市民福祉。

  被問到會否有進一步行動時,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建制派仍需時商討有何后續行動,對於是否在立法會提出譴責動議或其他行動,一切未有定案。建制派以往也曾到訪臺灣,與當地政府交流,并曾經與當年尚未當選總統的民進黨蔡英文見面。民建聯葛珮帆表示,建制派以往的交流與今次3位議員出席的活動性質不同,他們出席的活動是由臺獨組織主辦,且席上表明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而香港議員既已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不應參與此等「臺獨」色彩的活動。

  實政圓桌斥罔顧港市民福祉

  由田北辰擔任召集人的「實政圓桌」亦發表聲明,指「臺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部分成員的「臺獨」傾向明顯,曾發表不少「臺獨」言論,而香港立法會議員身負憲制身份,不宜與「臺獨」扯上關系。「實政圓桌」表示,香港民主應由香港市民努力爭取,不需要亦不應有其他地區勢力介入香港內部事務,認為3位議員參與上述活動實屬不智,對「一國兩制」有害無益,罔顧香港市民福祉,希望3位議員深切檢討,勿為中央香港關系添煩添亂。

  新民黨指對香港百害無一利

  新民黨亦發表聲明,表示極度關注事件。新民黨在聲明中表示,香港立法會議員與主張「臺獨」的「時代力量」立委連成一氣,聲言關注香港民主化,卻只會將香港民主化與「臺獨」掛恥,增加國家與各方的疑慮,無助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甚至會傷害民主進程,并且有危害「一國兩制」與國家統一之嫌,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

  新民黨又指出,由於有陳水扁的前車之鑑,認為面對「臺獨」分子的挑釁性舉動時,各方不宜「隨陳水扁起舞」,否則只會是正中下懷,對國家統一與民族感情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