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現身無家者世盃 林鄭:冀了解基層問題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無家者世界盃香港區籌款賽」致辭表示,過去10多年都有出席這活動,認為官員要親眼看看,了解社會的問題,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并有理想、有希望地解決民生問題;她又寄語希望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可求同存異,擴大與政府的合作。

  林鄭月娥冒雨出席「無家者世界盃香港區籌款賽」時說,十分樂意出席其他與露宿者有關的活動,如:露宿者晚宴、基督教關懷無家者活動等,因為作為政府官員有責任了解基層面對的問題,她雖希望明年不會再有這活動,即香港不會再有任何露宿者,但現實終歸是現實。

  林鄭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有理想、有希望地解決民生問題,希望未來不同立場人士可擴大與政府的合作,為社會共同出謀獻策。

  何喜華冀林鄭續扶貧

  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表示,今年已是第13屆「無家者世界盃香港區籌款賽」,他最大的心願是希望以后不會再有這活動。他又指2003年時有一位官員跟他說:「人生就是如此,社會及政府有必要在這些人跌到谷底時伸出援手,出手幫一下。」這個官員就是林鄭月娥。

  何喜華贊賞林鄭月娥多年來一直調配資源幫助露宿者,過去10年不同組織加起來,合共起碼扶起了上萬人。不過近2年因房屋問題,多了一批在職的露宿者,期望她可以繼續大力扶貧,并改善住屋問題,亦希望社會各持份者能多體諒,同舟共濟幫助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