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憂數理人才缺 徐立之倡檢討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科院院長徐立之(上圖)表示,近年香港大學生的水準下降,促請政府檢討新高中學制。他認為,目前學制令學生在高中選科時,愈來愈少選擇數學及工程科,即使大學報讀工程系科學系亦缺乏基礎,憂慮數理人才不足會阻礙創科發展。

  徐立之昨早上出席商臺節目時表示,學生在初中時的數理底子不錯,但由於現時新高中學制容許學生自由選讀科目,而入讀大學最低要求「3322」,只要求學生在中文、英文、數學及通識4科核心科目達到相關成績,導致學生「專攻」該4科,愈來愈少學生修讀附加數學、理科,即使學生在大學修讀工程或科學系,但他們普遍缺乏良好的基礎,以致近年學生的數學及科學成績下降,他擔心香港沒有足夠人才發展創科。

  徐立之又表示,本港學生注重學業成績,忽視語文會話的重要性,導致學生的會話能力較鄰近國家及地區差。他形容新高中學制推行原意是好,但現時效果并不理想,認為政府應盡快檢討新高中學制,修改課程以加強學生競爭力。

  徐立之說,目前是香港經濟轉型時期,是一個重要臨界點,如果做得不好,將來本港的競爭力會退步。他鼓勵學生應選擇有興趣的學科修讀,不應「隨波逐流」地作選擇,家長亦應改變急功近利的心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