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希臘阻止歐盟批中國人權聲明

2017-06-19
来源:環球網

  原標題:希臘阻止歐盟批中國人權聲明 稱是對中國不具建設性的批評

  【環球網綜合報道】路透社18日報道稱,希臘近日阻止了歐盟在聯合國發表聲明批評中國人權紀錄的行為。報道說,歐盟上周計劃在位于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聲明,但未能獲得28個歐盟國家全部同意的必要條件。大赦國際和人權觀察組織稱,這是歐盟第一次沒能在聯合國的最高人權機構發表聲明。

  據報道,該聲明每年提交3次。一名希臘外交部官員對路透社說,雅典之所以阻止這一聲明,因為這是“對中國不具建設性的批評”,歐盟在聯合國體系外與中國進行對話是更好的途徑。

  有歐盟外交官稱,這正是歐盟與第二大貿易伙伴中國之間的尷尬關系。路透社說,布魯塞爾歡迎北京成為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反氣候變化和貿易保護主義斗爭中的盟友,但又要堅持其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