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進軍食品界 亞馬遜1068億收購Whole Foods

2017-06-19
来源:橙新闻

  Whole Foods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上任以來最大規模收購案。資料圖

  亞馬遜上周五宣佈以137億美元(折合約1068.6億港元)收購連鎖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 Inc. (WFM)),根據協議,每股收購價為42美元,較Whole Foods周四收市價有27%溢價。

  Whole Foods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上任以來最大規模收購案,讓亞馬遜一舉在美國接收超過400家Whole Foods實體店鋪。

  上述交易將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之後Whole Foods將沿用原名。Whole Foods Market將繼續以相同的品牌名稱對外營運、創辦人兼執行長John Mackey繼續擔任執行總裁一職,公司總部將留在德州奧斯汀。Whole Foods Market員工總數達87,000人,已連續20年獲Fortune評選為美國百大最適合工作企業。

  以在線銷售為主的亞馬遜,有意整合在線及實體店,提供消費者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所有物品,此舉意味著它和大型實體零售商沃爾瑪的競爭,已進入白熱化的戰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