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細味Taittinger 香檳醇酒晚宴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報財經副刊

 

 

中西餐百搭酒
論Wine Pairing,筆者最愛Champagne Matching,皆因不論是陪襯西餐還是中餐,香檳自身擁有的清爽高酸,既可降低食物的油膩感,又可凸顯食物的芳香。餐廳此次推出的七道菜香檳酒宴正是用上Taittinger香檳新鮮芳香,氣泡優美持久的特點,帶出菜式的風味。如龍蝦香瓜沙律伴柚子,用上波士頓龍蝦拆肉切片,與蜜瓜片串起,伴新鮮沙律菜,配以柚子肉等味道清酸,配Taittinger, Brut Reserve, N.V.,乾身而富有水果及奶油氣息與果蔬特別匹配,能夠將龍蝦鮮甜味道帶出。另一道海鮮炸盛,內有炸至金黃的魷魚、帶子、虎蝦及珍珠蠔,食用時可蘸點以新鮮士多啤梨做成的醬汁,分外開胃。用來陪襯玫瑰香檳Taittinger Prestige, Rose, Brut, N.V.最適合不過。

 

餐廳推出限定一個月的七道菜醇酒宴,以中、西時令菜式凸顯Taittinger香檳的特色。

 

 

海鮮炸盛配士多啤梨汁
炸至金黃香脆的海鮮蘸點士多啤梨汁,再呷一口玫瑰香檳,滿口果香。
 
食物配對藝術
香檳和海鮮素來是一對好拍檔,這裏的蒜香月桂香檳蜆即叫即做,不單止有香檳配飲,還加入香檳以近年大熱的慢煮方法烹調,令蜆肉口感變得更嫩滑,加上忌廉牛油烹調成醬汁,味道濃郁。配以帶有杏桃及微微煙燻香的Taittinger, Folies de la Marquetterie, N.V.,正好與忌廉牛油醬汁相輔相成,複雜的餘韻令人回味。
主菜方面融合中西之選,如山東名菜神仙鴨子,製作工序考究,先要將米鴨炸香,將其油脂迫出,醃漬後將米鴨放入鍋內,加入上湯、果皮、冬筍等配料,蒸製約l小時30分鐘,使鴨肉熟透肉質酥爛,一口鴨肉再呷一口湯汁,鮮味滿分。另一道香煎銀鱈魚,大廚以大火將魚皮煎得香脆,簡單配合檸檬牛油汁,入口外脆內嫩,來一杯經典系列的Taittinger, Vintage Brut, 2009,帶有濃厚青蘋果、白桃果香和白色花芬芳,口感均衡,適中的酒酸剛好平衡了銀鱈魚的油膩感。
必要一提的餃子,以味道濃郁的牛尾作餡料,分別炮製成日式、中式及意式的餃子,鹿兒島風的煎餃香脆可口、脆炸的錦鹵雲吞伴以酸甜糖醋汁解膩、意式雲吞則伴以惹味的牛油燒汁,一次嘗盡三種滋味。吃至尾聲來一客鮮雜莓撻作結,撻內藏海綿蛋糕、雜莓喱及吉士醬,再放上雜莓慕絲及鮮忌廉,伴以新鮮草莓及草莓醬,酸甜可口。
 

蒜香月桂香檳蜆
即叫即做可保存海鮮的鮮味,陪襯香檳味道也更突出。

香煎銀鱈魚
用檸檬牛油汁調味,配上果香濃郁的香檳,減輕油膩感。

Taittinger酒莊堅持採用第一次壓榨的葡萄汁(Cuve)釀造香檳,新鮮芳香,無論搭配餐用或飲用都很適宜。

[责任编辑:副刊部]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