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譴責圖謀兩獨勾結的議員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报

  立法會議員 葛珮帆

  對錯誤的事情,沒有指斥或選擇沉默,就是對邪惡的縱容。因此,反對派對於「港獨」的滋長及蔓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15年,有大學學生會刊物推動「港獨」,鼓吹「武裝獨立、香港建軍」,社會表示關注,反對派一句關注的話都沒有,反指小題大做,放任的結果就是讓「港獨」的言論不斷蔓延。去年的立法會選舉,選舉主任履行法律責任,剔除主張「港獨」的人士的提名資格,反對派沒有批評借選舉平台宣揚「港獨」的劣行,反而提出修改基本法第一條,准許宣揚「港獨」主張。其后,梁頌恆及游蕙禎在立法會議員宣誓中,羞辱祖國,侮辱自己民族,其可恥言行,激發全球華人的憤怒,亦嚴重損害立法會尊嚴,可是,同樣沒有一位反對派議員作出斥責,他們不是龜縮不回應,就是偏袒縱容,有人反而護送梁游硬闖議事廳,企圖強行宣誓。

  反對派的取態,讓「港獨」分子越來越膽大包天。日前,就在香港回歸20周年的前夕,三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陳志全及朱凱迪,竟然參與「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台港連線)的成立活動,甚至聯繫這個所謂民間平台,與其簽署合作文件,協助「台獨」勢力實質地介入及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這個台港連線,眾所周知,是由極具「台獨」色彩的時代力量及民進黨立委倡議組成,羅冠聰、陳志全及朱凱迪不是無知,就是無恥,竟然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參與這個「台獨」組織的活動。由此可見,反對派對於「港獨」的主張,已由過去的沉默縱容,到今天的實際推動及參與,并透過勾結「台獨」,拉幫結派,進一步助長「港獨」力量,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三名立法會議員的行為,已嚴重損害「一國兩制」的落實,更危害國家統一,明顯違反他們就職時宣誓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誓言,令市民憤怒,更陷立法會於不義。

  稍有政治智慧的人都知道,支持「港獨」,引入「台獨」勢力,只會破壞中央與特區之間的信任,損害「一國兩制」;而串通「港獨」與「台獨」,制造分裂國家的局面,破壞國家統一,更是茲事體大,不是任何中國人能承擔得起。因此,主流「泛民」必須與「港獨」及「台獨」組織劃清界線,與廣大市民一起譴責三名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參與「台獨」活動的人士,以及共同肩負實現國家統一的使命,遏制所有「港獨」與「台獨」的組織及活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