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亞歐數字互聯互通高級別論壇閉幕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0日,亞歐數字互聯互通高級別論壇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青島落下帷幕。亞歐會議成員政府、企業、商協會、研究機構以及有關國際組織的近600名代表參加論壇,共商亞歐數字互聯互通建設大計,共繪亞歐合作美好未來,就加強亞歐數字互聯互通達成了廣泛共識。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9日在主旨演講中強調,數字經濟是開放的經濟,離不開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環境。中國將積極穩妥地擴大電信、互聯網等領域對外開放,與各方深化數字產業合作,分享數字經濟發展紅利。中國堅持以法治網,致力於提高數字經濟活動的透明度和安全性,維護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更好地保障廣大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

  柬埔寨、緬甸、菲律賓、新加坡等亞洲代表在演講中普遍認為,數字互聯互通技術能夠極大地促進創新以及經濟效率的提高,將促使中小企業規模進一步擴增。亞歐應該進一步提高和加強彼此之間的互聯互通能力,通過基礎設施發展投資、數據以及商品的自由流通,幫助新興產業和新領域實現新增長。

  來自歐洲的代表表示,「一帶一路」是中歐之間互聯互通的橋梁,「一帶一路」倡議的實現需要建立數字絲綢之路,需要創造互聯互通的環境。期待中歐之間開展更為廣泛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釋放中歐的創新性發展潜能。齊薇然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