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沙特國王再廢儲 31歲兒子接棒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报

本萨勒曼成为新王储,并继续担任国防大臣。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沙特國王兼首相薩勒曼昨日發表聲明,廢黜他的侄兒納伊夫的王儲職務,另立其31歲的兒子本薩勒曼為新王儲,並繼續擔任國防大臣。這是薩勒曼國王2015年繼位以來第二次廢立儲君。

  本薩勒曼早已大權在握

  作為王儲,納伊夫本是薩勒曼的正統繼承人。他的執政履歷、經驗非常豐富,堪稱沙特第三代中的佼佼者。納伊夫年輕時在美國接受教育,和美國的關係更是非同一般。2015年他被任命為副王儲時,美國政界、學界和媒體就公開表示對他的讚賞,認為這是明智決定。

  然而,本薩勒曼的風頭更盛。他出生於1985年,是薩勒曼國王的第8子。2015年,他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國防部長,並掌管了新成立的經濟和發展事務委員會,還是沙特阿美石油最高委員會的主席,集經濟、石油、國防大權於一身。早有分析指出,薩勒曼國王扶自己的兒子上位的意圖早已非常明顯。

  本薩勒曼在去年還提出以「活力社會、繁榮經濟、雄心國家」為口號的「願景2030」經濟計劃,目標是重新打造沙特經濟體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