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女皇:8法案為脫歐做準備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报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在议会就未来两年的立法计划发表讲话。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昨日就未來兩年的立法計劃發表講話,該立法計劃由政府擬定。女皇稱,政府正在尋求最好的脫歐方案,已列出8項脫歐法案為脫歐做準備,尋求與歐洲盟友建立深度、特殊的夥伴關係。

  根據女皇的講話,這8項脫歐法案包括:引入《廢除條例草案》,並將歐盟法律納入英國立法體系;就全國移民政策立法;就貿易與關稅進行新的立法,以幫助實施獨立的貿易政策;為全國農業、漁業立法;為國際制裁、核安全立法;推出新的數據保障法;支持針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國際行動;希望與世界各國達成新的貿易夥伴關係,將發布計劃支持對外出口。女皇發表講話,英鎊應聲反彈約0.5%,一度升穿1.27美元。

  英媒此前分析稱,脫歐在即,女皇演講內容將確立英國脫歐之後英國的法律體系。廢除《1972年歐洲共同體法》後,在技術層面實現英國脫歐。更重要的是,把歐盟的法律規制轉化成英國法案,才能保證英國脫歐之後不會出現法律與金融領域的無序。初步估計,這將涉及1.9萬條法律條款的修訂,涉及領域涵蓋移民、海關、農業、漁業、稅收、數據安全以及核安全等領域的立法。

  文翠珊諾以謙卑和決心工作

  在女皇發表講話前夕,首相文翠珊承諾將以「謙卑和決心」工作。她表示:「大選結果並非所期,但政府將對選民傳達的信息報以謙卑和決心。」英國新一屆議會當天舉行了開幕儀式。文翠珊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法案,旨在表明她的政府正在關注人民的關切。除允許太空火箭從英國本土發射以外,法案還包括削減汽車撞擊的索賠成本,以及禁止對出租房屋和公寓進行收費。

  保守黨與北愛小黨談判受挫

  值得關注的是,英國《衛報》周二報道稱,北愛民主統一黨有消息人士透露,與保守黨的談判「沒有按照預期方式進行」。北愛民主統一黨指責,首相府談判代表把事情搞得一團糟,稱「保守黨高層指揮者應阻止普通議員抱怨北愛民主統一黨,應給該黨一些尊重」。由於兩黨談判不順,女皇的演講早就預計將重強調脫歐、反恐和國內事務中最不具爭議的議題,避免提及同性婚姻和墮胎等爭議性話題。

  工黨議員萊弗里指責文翠珊「沒有得到授權、沒有權威、沒有計劃」來贏得議會對這些政策領域的支持。他說:「目前看來,保守黨似乎不能與北愛民主統一黨達成一個穩定的執政協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