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年暑運7月1日啟動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戴昊君、胡湘江報道:22日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2017年暑運將於7月1日正式啟動,至8月31日結束,共計62天。暑運期間,廣鐵集團預計發送旅客7900萬人,同比增加623.4萬人,增幅8.6%,日均發送127.4萬人,最高峰7月15日發送148萬人。

  學生、旅遊、探親流成暑運主力

  據廣鐵集團客運處介紹,今年該集團暑期客流主要以學生流、旅遊流、探親流為主,商務流為輔,學生及旅遊流主要往北京、上海、廣州、貴州、廣西等大城市或風景區間流動。短途探親流暑運前期從北往南流動,後期從南往北流動。客流高峰集中於7月中上旬與8月中下旬,主要因學生流帶來客流一定幅度波動。整體客流走勢平穩,日均發送量超125萬。客流來往走向主要集中在京廣、滬昆、廣深港高鐵、杭深、貴廣、南廣等主要幹線。

  針對今年暑期客流出行的新特點,特別是隨著高鐵網絡不斷完善,廣大旅客在暑運期間旅遊度假、休閑避暑的出行需求日益迫切,廣鐵集團在原有旅客列車運行圖的基礎上,通過采取動車組重聯、加開高峰線和周末線、加掛車輛、加開圖外列車和臨客等舉措進一步增加運能運量,優化京廣、滬昆、廣深港高鐵、杭深、貴廣、南廣等線路運輸能力,充分滿足廣大旅客需求。

  增開旅客列車40對 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暑運期間,廣鐵集團共安排增開旅客列車40對,其中動車組超5成,達22對;普速臨客列車18對,其中管內臨客列車12對,合理應對廣大旅客長途旅遊和周邊旅遊的差異化選擇,提供全方位,個性化的多種選擇,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為滿足假期旅客外出旅遊需求,加開列車中有7對開往往廈門、井岡山、張家界、湘西等旅遊熱門方向。

  開行短途臨客12對方便探親訪友

 

  暑運期間,廣鐵集團增開動臥列車1對,滿足動臥旅客夕發朝至,夜間休息需求,緩解熱門出行方向客流壓力。具體為:6月30日至8月27日逢周五、周日增開上海虹橋-深圳北D907次,7月1日至8月28日逢周六、周一增開深圳北-上海虹橋D908次。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