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穗與周邊六市交通加速接駁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在22日舉行的廣州政協第十三屆常委會第二次會議上,廣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通報稱,當前廣州以廣佛同城化、廣佛肇(肇慶)清(清遠)雲(雲浮)韶(韶關)經濟圈建設以及與周邊六市交通對接為主要抓手,大力推進與周邊城市的互聯互通,成績顯著。會議由廣州市政協主席劉悅倫主持,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等出席。

  該市發改委通報表示,廣州在2009年簽署了廣佛同城化合作框架協議和廣佛肇經濟圈合作框架協議;2012年又先後與東莞、清遠簽署了合作協議;2015年,廣佛肇經濟圈擴容為廣佛肇清雲韶經濟圈。以上述合作協議為基礎,分別成立了市長聯席會議,每年編制經濟圈的年度重點工作計劃。自2014年起,廣州還與佛山、肇慶、清遠、東莞、中山、惠州等周邊6城市就交通對接建立了常規性工作機制。

  該市發改委還表示,廣州與周邊6市的交通對接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其中廣州地鐵7號線西延至佛山順德北滘於去年6月開工建設,繼佛山南海、禪城後,順德也被納入廣佛地鐵網絡系統。廣州地鐵18號線擬延伸至中山,廣州地鐵5號線擬與東莞地鐵1號線對接。此外,廣佛環線、廣佛江珠城際、肇順南城際、穗莞深城際、南沙港鐵路等軌道交通項目正在加快推進。廣佛兩市的軌道交通銜接規劃即將印發。

  另悉,廣州的荔灣區、佛山的南海區已經有85個跨城通辦事項可在兩區的政務窗口辦理。廣州的白雲區也能單向受理佛山南海區的“一窗通辦”業務。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