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黃閣鎮舉辦首屆荔枝文化節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付彬 育智報道:為期三天的2017年黃閣鎮首屆荔枝文化節於本周末(6月23-25日)舉行。本屆荔枝文化節,將以“荔香千裏,情滿黃閣”為主題,該文化節將結合“七一”和“群眾大舞台文藝活動”等特色文化活動開展。

  據介紹,除了有本土優質荔枝展銷、荔枝采摘體驗自駕遊、黃閣傳統麒麟醒獅表演外,現場還有黃閣書畫現場揮毫潑墨作品拍賣會、科普知識互動、惠民文藝晚會等等主題活動。

  黃閣鎮荔枝常年種植面積4800多畝,品種主要有“妃子笑”、“桂味”、“糯米糍”、“淮枝”、“金鍾”等優質荔枝果,產值超2600萬元。該鎮今年荔枝的產量80萬斤左右,較去年略有減少。今年荔枝(桂味)的價格是15-18元/斤,主要分布在東裏、大井、亭角、蕉門、東灣等11個村。

  舉辦荔枝文化節期間,黃閣鎮也展開全面宣傳推介活動,介紹當地的麒麟文化內涵,推廣黃閣青山綠水,讓遊客們品嘗民間美食佳肴,在休閑旅遊度假的同時,多來黃閣投資考察,以提高南沙區、黃閣鎮文化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