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辦國際大展 深圳打造文化“攝影月”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餘安之報道:首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將於6月22日在深圳會展中心6號館開幕,該展覽是《深圳文化創新發展2020(實施方案)》的重要項目之一,是深圳為實現文化強市目標而打造的又一大文化盛宴。

  在深圳近日發布的“月月有主題,全年都精彩”的深圳城市文化菜單中,把6月份定為“攝影月”,其代表性活動即是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和深圳市文聯聯合舉辦的深圳國際攝影大展,這是深圳建市以來舉辦的最大規模的綜合性攝影盛會,也是深圳著力打造的國際性攝影藝術交流平台和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城市題材科技為媒

  此次展覽包括六大板塊:即名家邀請展區、征集作品展區、主題個人邀請展區、攝影產業展區,以及一個攝影研討會和深圳美術館、雅昌藝術館、深圳羅湖美術館等在內的13個平行展。本次展覽的主題是“城市姿態”,表現城市的景觀和人文,也表現這么多年來農村城市化進展中,中國乃至世界各地對城市題材的一些深度的挖掘、精彩的瞬間,以此來展現城市的文化底蘊和文化力量。

  據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宇介紹,此次活動還具有一個鮮明的特點,即以科技為手段。此次展覽不僅是傳統意義上的膠片和數碼相機的拍攝,同時緊隨時代的步伐,放寬到手機攝影和無人機航拍攝影,包括水下的潛水設備拍攝設備和運動設備等,以期未來有更多的攝影家和更多的精彩攝影,能展示在這個平台上。

  中攝協國際部主任陳靜表示,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攝影資源非常豐富,攝影隊伍也很龐大。此外,深圳離港澳很近,特殊的地理位置很利於對外交流,舉辦深圳國際攝影大展非常有必要,而且有非常美好的前景。她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文化不僅要有高原,而且要有高峰,相信通過中攝協和深圳的合作,一定會開創深圳攝影的高原,甚至還會出現高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