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基岩資本:A股加入MSCI是個好的開始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黃明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0日,中國資本市場傳來好消息:經過多年的努力,中國A股第四次闖關MSCI終於成功。MSCI將納入A股中的222只股票至統計指數中。這對廣大投資者而言,又有哪些利好呢?

  對此,廣州基岩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黃明麒表示,MSCI指數由摩根斯坦利國際資本公司(MSCI)編制,國際主流基金多將其作為投資指導或跟蹤指數,根據MSCI指數配置自身的ETF基金。而從明年起,海外資金也可直接通過MSCI指數購買A股。

  黃明麒認為,此次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數具有很大的金融意義,代表著中國資本市場更大程度上受到了國際資本市場的認可,國際投資者看好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和金融市場的穩健性,MSCI指數將A股納入是順應國際投資者需求的舉動。目前,國外機構投資者可通過QFII、RQFII、滬港通、深港通等渠道進入中國資本市場,通過這些渠道,國際機構投資者可以實現A股的配置。

  黃續指,短期來看,A股成功加入MSCI指數的象征性意義更大,A股流入的資金不會很多,對A股市場的影響有限。長期來看,如果中國繼續推動金融市場的開放,包括更大限度的允許境外投資者參與以及解決外彙管制的擔憂,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可能還會進一步的上升。在未來,流入A股的國際資金的多少還是取決於納入MSCI指數的股票數量、外彙流通的便利程度等等因素的變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