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惠陽區鎮隆辦“荔枝擂台賽”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 22日,惠州市惠陽區舉行第八屆鎮隆荔枝文化節系列活動之“荔枝擂台賽”活動,活動旨在做大做強“鎮隆荔枝”品牌,推廣應用先進的科技成果,提高“鎮隆荔枝”產品的品質和效益。經過激烈爭奪,來自該鎮樓下村委會的桂味荔枝和來自山頂荔枝合作社的糯米滋荔枝分別奪得一等獎。

  打造鎮隆荔枝文化節品牌

  據介紹,鎮隆荔枝於清代已有大面積栽培,盛產桂味和糯米糍,以果大核小;色澤鮮紅;肉質爽脆;清甜可口;甜而不膩;剝皮後不易溢汁等優良品質,深受人們喜愛。鎮隆的荔枝面積達3.5萬畝,幾乎家家戶戶都種荔枝,是有名的“荔枝之鄉”。2016年“鎮隆荔枝”獲得了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

  為進一步加強荔枝品牌,鎮隆將加強荔枝產業標准化、荔枝文化等多方面的建設。

  惠陽區水果辦主任葉翰江告訴記者,在傳統營銷外,惠陽將大力搭建互聯網銷售平台,扶持電商銷售。探索 “互聯網+合作社+農戶”的產業化之路;以鎮隆大型果園、合作社為主體,以世行項目為基礎,建立水肥一體化及農藥、化肥使用制度,引入農產品溯源系統,生產“放心、安全“的荔枝;引進高質量的荔枝深加工工廠,進行多樣化的農特產加工,以標准化生產工藝來獲得“QS品質” 認證流通,開拓深一級的荔枝產品市場,提高荔枝附加值,也降低荔枝鮮果銷售壓力;以“全國城市點對點”的布局思維進行區域突破。建立冷鏈物流車間,配合統購、統銷,嚴格把關荔枝品質,打造特色鮮明的鎮隆荔枝。同時,依靠深莞惠一體的城市優勢,打造“鎮隆荔枝”風情采摘園區,從品牌建設、到荔枝情懷,展現鎮隆荔枝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特色,帶動全鎮新一輪休閑旅遊業發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