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基本法知識系列賽 助學生加深認識

2017-06-25
来源:香港商報

  吳克儉(右一)等嘉宾与获冠军的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队合照。记者冯俊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由善德基金會統籌主辦,以「認識《基本法》實踐一國兩制」為主題的《基本法》知識系列比賽,昨日圓滿結束,包括全港中學校際問答比賽、全港小學標語創作比賽、全港幼稚園親子填色比賽,及全港家長平面設計比賽共4項賽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在頒獎禮上指出,《基本法》能夠得到廣大青少年積極關注是可喜可賀,相信青少年能透過比賽加深對《基本法》的認識了解。

  校際問答賽安柱中學三連冠

  《基本法》知識系列比賽從今年3月23日正式啟動以來,全港共有441間中學、小學、幼稚園、超過3萬名學生和家長參加。其中全港中學校際問答比賽的決賽,昨日由6間中學進行比賽,最終由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取得380分壓倒第2名英華書院奪冠,實現問答比賽3連霸,第3名由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獲得。

  勉學生維護遵守基本法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的委託,對《基本法》知識系列比賽圓滿結束表示祝賀。他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亦是《基本法》頒布27周年,因此《基本法》知識系列比賽極具意義,又指《基本法》能夠得到廣大青少年積極關注是可喜可賀,相信青少年能透過比賽加深對《基本法》的認識了解。

  劉林說:「實踐證明,《基本法》對國家和香港,對在座每一位都十分重要,作為香港市民特別是新一代的青年學生,我們都應該要全面準確的學習認識《基本法》的內容,共同遵守、維護《基本法》,讓《基本法》這個繁榮穩定的基石更加牢固,讓『一國兩制』的優勢在香港得到更好的發揮。」

  教局續增基本法相關課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致辭時指,教育局一直以來都重視推廣《基本法》,在課程發展方面的《基本法》學習內容已適設地蘊含在中史科及相關課程中,包括小學常識科、中學的生活和社會科學科、通識教育等等。吳續表示,局方會持續增加相關的課程內容,令《基本法》能夠與時并進。

  獲冠軍的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問答比賽隊長陳穎德指,校內課程只有通識科提及《基本法》,因此隊員由4月開始為比賽準備,她指出比賽令自己加深認識《基本法》條文與內容,而非流於表面,又認為作為香港人有必要認識《基本法》。

  全港中學校際問答比賽最后入圍總決賽的6支中學參賽代表隊的參賽選手和指導老師,將獲得大賽組委會全額贊助邀請,於今年8月9至13日免費到北京進行5天的參觀交流,內容有參觀人民大會堂、拜訪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參觀故宮、天安門、國家博物館頤和園等,以及到北京大學參觀,與北京大學的老師和同學交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