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紹祥:離任不因「廚房」熱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马绍祥昨与传媒茶叙。记者 冯炜强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新班子已經亮相。沒有留任的發展局局長馬紹祥表示,林鄭月娥曾經接觸他,但最終因為私人理由決定不留任,希望有多點空間處理私人事務。馬紹祥坦言,現時「廚房」的確很熱,但仍希望日后可以在不同崗位服務香港,亦不會斷言日后不再加入政府。

  馬紹祥昨與傳媒茶聚時透露,選擇不留任主要是基於私人理由,希望給予自己更多私人時間,離任后他會去旅行休息,暫時未有其他工作打算。他又指,林鄭曾經接觸他,曾希望他能留低,但他經過深思熟慮后,仍決定離開政府。

  無悔加入政府工作

  馬紹祥坦言,現時「廚房」的確很熱,但并非他決意離開的原因,只是因為想要更多私人空間,并稱從來無后悔加入政府工作。

  回顧過去幾年問責官員生涯,馬紹祥指印象最深刻的,是上任副局長初期,到元朗區議會介紹土地改劃工作。他指當日因議員「反應熱烈」,花了7小時才完成會議,但過程中明白到溝通相當重要,就算被批評,但也有與各持份者溝通過,有助日后建立信任。

  另外,本月初與立法會議員參觀東江水的考察亦令他難忘,他指,無論是建制或泛民議員在期間都有良好的溝通及正面、理性的討論。

  有報道指他將過檔機場管理局,馬紹祥再三否認,笑言無收到任何「offer」。他稱,自己的確很喜歡機場和飛機,但目前沒有收到機管局任何工作。

  對於林鄭月娥,馬紹祥贊揚她能干、高效、是女強人,亦是他高度尊重的人物,相信在林鄭月娥帶領下,政府與各黨派會有更好的溝通。

  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馬紹祥形容對方有承擔,亦會給下屬一個清晰目標,只要同事盡力去做,無論結果是否出錯,都願意站出來承擔。至於繼任發展局局長一職的黃偉綸,馬紹祥稱對方是一名很能干的政務官,善於解決問題,相信他能勝任新崗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