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17中國一帶一路最具開發潛力城市排行榜香港奪冠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2017全球(國家)城市分類優勢排行榜」昨公布,香港在新加入的「2017中國一帶一路最具開發潛力城市排行榜」奪冠,同時也位列「2017全球最具包容性城市排行榜」、「2017中國十佳誠信政府」榜首。

  發布榜單的香港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會長桂強芳表示,憑藉優越的區位優勢、良好的營商環境、開放的資本市場和稅收環境,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本港在「一帶一路」上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成長潛力。他又指,去年本港經濟增長1.9%,今年首季增長4.3%,增長情況理想,經濟實力仍不可小覷。

  深圳創新四連冠

  深圳連續4年蟬聯「中國十大創新城市排行榜」榜首,北京第二,上海次之,而香港排十名之外。桂強芳表示,政府關於科研的投入較其他城市少,失去了90年代末發展創新科技的良機,若能加大該方面的投入,相信本港的科研人才及科研環境能再次吸引資本湧入。他稱雖現時未見結果,但預計明年香港在本項排名上將有所上升。

  此外,在「2017全球最具包容性城市排行榜」中,香港以91.43分高居榜首,美國洛杉磯及加拿大多倫多分列二、三,深圳排第四。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