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屆出版雙年獎揭盅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是世界三大華文出版中心之一,為鞏固這重要地位,并表揚業界人士的耕耘,香港出版學會首辦「香港出版雙年獎」,得獎作品在昨日揭盅。在10個獎項類別中,共有9個得獎作品(詳見列表)。評審普遍認為得獎作品編寫方式多元具創意,設計具特色,具有豐富出版價值及本土特色,對社會有深遠影響。

  香港出版學會主席兼「香港出版雙年獎」籌委會主席李家駒昨日在發布會表示,籌備過程中已廣泛諮詢業界意見,同時更成立由兩岸三地資深出版人及其他界別專家組成顧問團,為有關項目提供專業意見。首屆雙年獎接受2015年至2016年在香港首次出版的中文書及電子書參賽,在為期3個月的參賽品徵集期,共吸引逾80間出版社提交逾400件作品參賽,顯示業界鼎力支持本地舉辦的出版專業獎項。

  屬首個本港出版界專業獎

  是次「香港出版雙年獎」得到香港政府的創意香港贊助,并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民政事務局、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出版總會支持,是首個屬於本港出版業界的專業獎項。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林惠冰指出,有出版界的本地獎項,是香港出版業界幾代人的心願,創意香港作為政府支援本地創意產業的專責辦公室,好高興能成為推動角色之一。

  林續說,出版界在本地創意工業中有不可取代位置,舉辦雙年獎亦同時匯聚兩岸三地的資深出版人及業界專家,成為出版界跨地域合作的典範,希望有助業界交流,并鼓勵業界推出更多優秀圖書。

  「香港出版雙年獎」頒獎禮定於7月20日舉行。此外主辦單位亦會於香港書展期間(7月19日至25日)公開展示得獎作品及作品的資料,供業界人士互相觀摩交流,并可讓公眾接觸更多高質素的出版物。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