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行會名單出爐 任志剛湯家驊等6「新血」加入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由16位主要官員及16位非官守成員組成,新一屆行會的任期將於7月1日開始。其中16名非官守成員,9人是舊人獲邀留任,6人是新面孔,另有1人是重返行會行列。而現任社聯主席陳智思繼續留任行會成員,並獲委任為新任行政會議召集人,他過往三屆政府均有出任行會成員。

林郑月娥

  16位非官守議員是陳智思、史美倫、李國章、周松崗、羅范椒芬、林健鋒、葉國謙、張宇人、廖長江、任志剛、葉劉淑儀、湯家驊、黃國健、林正財、劉業強、張國鈞。

  下屆行會非官守成員名單的6張新面孔,包括上排左起:任志剛、湯家驊、林正財;下排左起:黃國健、張國鈞、劉業強。

  其中有6名「新血」加入,包括: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民建聯副主席及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及鄉議局主席、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劉業強、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

  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资料圖片

  現任行會成員、曾在特首選舉中擔任林鄭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大熱出任行會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重返行會。民建聯的葉國謙、經民聯林健鋒、自由黨張宇人、立法會建制派廖長江、港交所主席周松崗、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以及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亦會留任。

  陳智思成「四朝元老」

  6名新面孔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經民聯成員兼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以及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其中黃國健是取代同屬工聯會、曾出任行會長達十多年的鄭耀棠,而劉業強則是取代同屬鄉議局、因眼疾問題退任的張學明成為行會新貴。至於因參選特首選舉而退出行會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次獲邀重返行會。

  上排左起:陳智思(行會召集人)、李國章;下排左起:史美倫、周松崗、羅范椒芬

  另一方面,9名現任行會成員獲邀繼續留任,包括3名立法會議員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經民聯商界議員林健鋒及自由黨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其餘6人分別是陳智思、港交所主席周松崗、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及民建聯會務顧問葉國謙。至於現時6名行會成員,包括現任行會召集人林煥光、資深行會成員廖長城等人會於七一離開行會。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

  張國鈞(資料圖片)

  而現任行會成員包括召集人林煥光、工聯會鄭耀棠、張志剛、廖長城、胡紅玉以及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將會卸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政府新聞處圖片)

  葉劉:同林鄭感情深厚無芥蒂

  林鄭月娥說,行政會議成員是行政長官最重要的政策顧問,感謝十六位非官守議員接受其邀請,「各人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經驗,我深信他們的真知灼見能夠協助我作出重要的政策決定。」

  上排左起:葉國謙、廖長江;下排左起:葉劉淑儀、林健鋒、張宇人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重返行會。(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健鋒回應指,未來5年會繼續在行會向特首和政府建言獻策,為工商界和市民發聲。首次晉身行會的黃國健則指,會代表打工仔發聲。葉劉淑儀表示,工作與以往沒大分別,會一如既往地遵守集體負責制,協助林鄭施政。被問到與林鄭共事會否有芥蒂,她稱與林鄭已認識30多年,特首選舉的過程只是70多天,認為選舉已經告一段落,應該向前看,形容二人感情深厚。

  三大「金融靠山」坐鎮

  有報導指,在特首選戰時,為林鄭惡補財金政策的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將與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陳智思三人組成林鄭的財金政策「三大靠山」。此外,「民主思路」召集人、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成為新一屆行會中,政治光譜較貼近「中間」的人士。有消息指,湯家驊加入行會則是準備擔任下屆律政司司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