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ofo創始人戴威:新融資接近完成 年底投放2000萬輛車

2017-06-2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6月27日,據路透社報道,共享單車企業ofo創始人、CEO戴威透露,該公司新一輪融資已接近完成,將利用融資繼續迅速擴大單車投放規模,計劃年底前公司單車投放規模達到2000萬輛,較目前的600萬輛增逾兩倍。


共享單車企業ofo創始人、CEO戴威

  路透社表示,面對外界對於共享單車正玩“燒錢遊戲”的質疑,戴威回應稱,共享單車的盈利能力非常強,預計今年底前公司將實現財務盈虧平衡,明年起經營收入將開始對資本開支有所貢獻。

  “其實我們的盈利能力非常強,...我們大量的錢花在買車上,其實也不是燒錢,而是買了更多的資產。”戴威在參加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間隙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

  此前據彭博社報道,ofo正計劃以30億美元的估值進行新一輪融資。一名消息人士透露,ofo目前正尋求5億美元投資。在幾個月前的最近一輪融資中,該公司獲得了來自滴滴出行、螞蟻金服和DST Global等投資方的4.5億美元資金。

  共享單車的資本大戰已經進入到白熱化階段。6月16日,摩拜單車宣布完成一筆超過6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創下共享單車行業單筆融資最高紀錄。本輪融資由騰訊領投,新引入的戰略和財務投資者包括工銀國際、交銀國際、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資人;TPG、紅杉中國、高瓴資本等多家現有股東繼續增持跟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