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02

習主席蒞港視察: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报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出艙門,向歡迎人群揮手致意。

  【香港商報网訊】昨天中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香港,出席將於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并視察香港。

  時隔9年習主席再來香港

  當天中午12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徐徐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出艙門,向歡迎的人群揮手致意。香港警察樂隊奏響熱情喜慶的歡迎曲,現場頓時沸騰起來。在舷梯旁,兩名香港少年向習近平和彭麗媛敬獻鮮花。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儀陪同下,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前來迎接的人員親切握手。機場上,數百名各界群眾代表揮舞手中的國旗、區旗和鮮花,熱烈歡迎習近平的到來。

  習近平這次赴港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160多名中外記者在機場等候。習近平走到采訪區向在場記者問好,并通過他們向廣大香港市民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說,「時隔9年,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感到很高興。香港發展一直牽動著我的心。再過兩天,香港就將迎來回歸祖國20周年,這對國家和香港來說都是一件大事、喜事。」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習近平表示,此行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表達祝福。熱烈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願香港再創輝煌。二是體現支持。20年來,中央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后盾。中央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三是謀劃未來。將與香港各界一道,回顧這20年非凡歷程,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習近平走到采訪區向在場記者問好,并通過他們向香港廣大市民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新華社

  習近平表示,期待著親身感受香港這些年的新變化。相信通過在港的一系列活動,一定會增強我們建設好、發展好香港的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與歡迎人群互動致意。新華社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等前往機場迎接。

  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謝鋒,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等也到機場迎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