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樂視問題不斷富士康退股樂視致新

2017-07-03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孫麒翔 石飛月)7月2日,記者獲悉,富士康關聯公司深圳冠鼎已經退出了樂視致新的股東序列。

  樂視致新是樂視上市平台樂視網的控股子公司,主要承載的是樂視智能電視業務。樂視超級電視最初定位是“兩倍性能,一半價格”,產品基於成本甚至低於成本定價模式,樂視超級電視很快成為彩電行業的“明星選手”,市場份額急速擴張。數據顯示,樂視超級電視2013年銷量在30萬台左右,到2015年這一數字增長到300萬台,而2016年也是以近600萬台的成績躋身市場主流。

  基於樂視的迅速擴張,根據2013年4月2日樂視網披露的董事會決議,深圳冠鼎向樂視致新增資,完成增資後,深圳冠鼎占股樂視致新20%。這是深圳冠鼎第一次出現在樂視網與樂視致新有關的信息披露當中,這家公司被視做是富士康方面的關聯公司。據悉,樂視曾經還與富士康方面簽訂了一項排他性協議。按照協議,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在中國內地不能再為其他互聯網公司制造智能電視。

  不過,樂視電視的快速擴張雖然獲取了大量用戶,但同時也給樂視帶來了大量資金缺口。樂視2016年財報顯示,2016年樂視網實現營業收入219億元,同比增長68.6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同比下滑3.19%,為八年來首次利潤下滑。樂視網方面稱,前期超級電視主要以高配置、高性能、顛覆價格快速獲取用戶等原因,使公司營業利潤同比降低。

  由於樂視不斷被曝出資金危機,自2016年開始,深圳冠鼎就已經不在樂視致新的股東名錄當中。2015年12月21日,樂視網在“北京市金杜律師事務所關於公司重大資產購買的法律意見書”中,最後一次提及了深圳冠鼎。此後,深圳冠鼎在樂視網的公開信息披露中便再無蹤影。

  奧維雲網的數據顯示,2017年1-4月,富士康方面代工出貨的樂視電視數量僅為: 6600台、3200台、7200台、4500台。奧維雲網副總裁董敏透露,目前富士康還有樂視電視的出貨,可能是之前的庫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