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增特首答問會次數可行

2017-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意增加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的次數,改善行政及立法關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於簡介立法會一個主題展覽時,回應有關安排可行,并可以短問短答的形式進行,令議員能對政府的工作提出質詢,他續指看到行政長官有意改善行政立法關系,認為議員亦應配合。

  指議員應配合改善關系

  梁君彥透露,收到林鄭月娥的電郵,對方重申重視行政立法關系,若林鄭月娥希望定期到立法會,他可與議事規則委員會商討,認為行政長官每星期或每個月到立法會一次是可行的,議員可以短問短答形式質詢政府之餘,亦可讓市民知道政府施政。梁君彥形容,行政立法關系有如一雙手,要兩隻手一起拍,希望議員配合,改善與政府的關系,雙方關系改善,政府緊貼民情,市民才會得益。

  此外,立法會舉行以「回顧與展望」為主題的展覽,以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并藉此提高公眾對立法會工作,及自回歸以來立法會議員的認識,是次展覽由7月3日起至3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和立法會圖書館舉行,公眾人士可於上午9時至下午6時到訪大樓,參觀展覽。展覽除了展示過去20年立法會組成的演變及介紹議會工作外,亦會陳列具歷史價值的圖片、立法會圖書館及檔案館的特選館藏資料,以及顯要人物致送的禮品珍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