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高通喊話韓國新總統:9億美元反壟斷罰單太狠

2017-07-04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在全球多個國家,美國高通公司遭到當地政府反壟斷調查和罰單,其中韓國政府早前給高通開出了9億美元罰單。而據外媒最新消息,高通高管最近利用一次機會,向訪問美國的韓國新總統進行了申訴。

  據報道,上周韓國新總統文在寅訪美,隨後韓國商界領袖和美國同行舉行了會議,文在寅總統在場。高通公司董事長雅各布斯(Paul Jacobs)也參加了會議。

  雅各布斯借機對文在寅進行了“申冤”,他表示:“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對於高通開出的裁決並不公平。”

  據報道,因為當時美國商界領袖按照排序依次發言,因此文在寅總統並未對雅各布斯的表態進行單獨答複。

  在過去幾年中,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對高通展開了反壟斷調查,高通所面臨的指控和全球其他國家十分相似,即濫用了移動通信專利領域的優勢地位,開出了不合理的專利費,同時在基帶處理器銷售方面,高通也存在違背市場公平的行為。

  去年底,韓國政府給高通開出了8.7億美元的罰單,這創下了韓國政府反壟斷罰款的曆史紀錄。

  對於韓國政府的裁決,高通並不苟同,之前已經在首爾市一家法庭進行了正式的上訴。

  據媒體報道,韓國政府針對高通的反壟斷裁決,可能違反了韓美自由貿易協定下美國公司有權享受的一些權益。

  此前,高通批評了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稱高通甚至沒有權力查看有關反壟斷調查的一些證據,也無法在聽證會上進行交叉的驗證。

  在韓國之前,中國政府也對高通開出了近10億美元的反壟斷罰單,高通被指控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在處罰之後,高通全面下調了面向中國手機廠商收取的專利費標准,降低了廠商運營成本。在過去一兩年裏,高通已經和幾乎所有中國手機廠商簽署了專利授權協議。

  時至今日,高通依然在美國和歐盟面臨反壟斷訴訟或者調查。比如近日,美國加州一家法庭駁回了高通的申訴,宣布美國公平貿易委員會針對高通的反壟斷訴訟有效,訴訟將繼續進行。

  美國政府也指控高通利用了通信專利領域的優勢,捆綁銷售其通信芯片,甚至拒絕給一些公司提供專利授權。

  眾所周知的是,蘋果和高通也在全球范圍內掀起了一場訴訟大戰,蘋果指控高通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其提供的通信專利僅僅和通信零部件有關系,但是卻按照智能手機的整機價格來收取專利費。

  蘋果還指控稱,高通認為蘋果在韓國政府的反壟斷調查中提供了協助,因此拒絕向蘋果提供10億美元的通信專利費折扣。目前,蘋果已經通過代工廠,暫停向高通支付專利費。為了擺脫對高通的依賴,蘋果內部據稱已經開始獨立設計基帶處理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