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旅游」作主題大量圖像呈現 書展匯聚9作家游歷珍品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將於本月19至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貿發局表示,今屆書展以「旅游」作為年度主題,并在文藝廊舉行「文游四海」展覽,介紹9位具代表性的香港旅游作家,搜羅他們的著作、游歷時的攝影作品,以及所得的珍貴紀念品。此外,大會亦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設立「以圖像說故事」展覽,展出香港各地人文、地貌、風景和建築的攝影作品。

  以圖片講述香港故事

  貿發局「文游四海」展覽介紹9位不同背景的香港旅游作者,涵蓋文學家、郵輪專家、探險家、歷史學者、資深國際新聞記者、小說作家及寫攝人,展區除了介紹他們的作品,也會搜羅這些作者游歷世界時的攝影作品,以及所得的珍貴紀念品,例如利比亞卡扎菲執政41年手表、來自南極的石頭、波斯石像、秘魯手造羊駝玩偶、危地馬拉煩惱娃娃、在加沙拍攝的哈馬斯小戰士照片等,讓大家閱讀他們著作時,有更深刻的感受。

  貿發局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舉行「以圖像說故事」展覽,帶來約40幅捕捉香港不同地方人文、地貌、風景和建築特色的攝影作品,當中包括2015國家地理攝影大賽青年組冠軍作品「從飛鵝山俯瞰東九龍夜景」。展區同時搜羅香港著名收藏家的珍品,包括一系列反映不同時期香港面貌的印刷品,例如明信片、郵票等,以及由著名插畫家李志清描繪的舊香港景物,包括街市、果欄、屋邨和漁船的畫作。

  文藝廊可探古蜀文明

  文藝廊亦設有「中華文化漫步-四川行」專區,介紹四川的文化和歷史,展區將分「探古蜀文明」、「讀歷史名人」、「品大師手筆」、「觀巴蜀風情」四大主題,市民可在展區欣賞到多幅四川風光圖片和四川著名作家李劼人創作的《死水微瀾》、《大波》及《暴風雨前》等手稿,以及一系列由三星堆博物館提供的珍貴展品。而文藝廊的小舞臺,將會安排川劇變臉、茶藝和民樂演奏等表演,演出期間將會派發小禮品,包括變臉娃娃、小熊貓及三星堆書籤等。

  此外,貿發局在本月21至25日,將會舉行第1屆香港運動消镕博覽。在博覽期間,大會將安排超過40項現場活動,涵蓋多元化的主題,當中包括連串以攝影為題材的交流活動和教室,并會舉行「『攝』出你的世界·2017國家地理攝影論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