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辽宁号举行招待会邀请各界知名人士登舰

2017-07-05
来源:星岛环球网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将于周五(7日)抵港,当晚将在辽宁号甲板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以及驻军20周年。本港部分知名人士已经收到由海军副司令员、航母编队指挥员丁毅中将发出的烫金请柬。另外,辽宁舰编队日前在某海域演练,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北京军事专家称,这意味航母编队已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

  据《星岛日报》报道,辽宁舰编队将于周五至下周二(11日)访港,周六、日开放予公众参观,“激发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热情,凝聚和振奋民族精神。”驻港部队日前公开派发两千张门票,引发大批市民通宵冒雨排队。

  编队周五早上抵港并在昂船洲军营举行欢迎仪式,当晚则在辽宁号甲板举行招待会,邀请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参加。部分人士已经收到驻港部队代为发出的请柬函件,邀请他们在周五晚上七时至九时,出席招待会。烫金请柬非常精美,左上角印有解放军海军的徽章,右下角则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

  请柬由“海军航母编队指挥员丁毅中将”发出,招待会流程包括军方致词、冷餐会及文艺表演,获邀嘉宾须提早于当日下午五时五十分抵达中环码头,再乘坐专用接驳船只登上辽宁号。

  发出请柬的丁毅中将,本身是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据悉,海军政委苗华上将也将参加招待会,显示军方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当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都会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

  辽宁舰和导弹驱逐舰济南号、银川号和导弹护卫舰烟台号,以及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上月25日从青岛军港启航,进行跨区训练。本月一日下午,编队一抵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官方媒体还播出演练画面,包括舰载机不断进行起降训练,以及辽宁舰和整个编队的空拍影像。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介绍,一级战斗部署是中国军队战备等级中最高的一级,所有人员和武器都要各就各位,可随时对挑衅目标进行打击。军事专家尹卓如说,这说明航母编队已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