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際法研計會明日本港揭幕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早前中國外交部形容《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不具現實意義,熟悉國際法的資深大律師鄭若驊認為,簽約雙方就條約內容存在差異常見,只要不影響社會運作,雙方一般會包容和諒解。而在國際認可慣例,任何國家亦不能干預其他國家的內政。

  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主席鄭若驊昨日在簡布會介紹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即將舉辦的2017國際法研討會,期間被問到近日關於《中英聯合聲明》的相關新聞,鄭若驊表示,《中英聯合聲明》附件列出了內地對香港的承諾,包括一國兩制,已在制定《基本法》時落實。而這些方針對內地和香港均有好處,看不到內地有理由要改變這些行之有效的方針。她又認為,一國兩制是香港優勢,相信中央不會改變方針。

  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和中國國際法學會將於本周五及周六(7日及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合辦「2017國際法研討會:亞洲的共同未來」。鄭若驊表示,研討會的三個主題包括:國際法下的一國兩制、亞洲投資機遇及解讀國際條約和聯合海洋公約,均與香港有不可分割關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