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平均加薪3.8% 工會不滿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鐵昨日公布今年員工的加薪幅度為1.7%至5.1%,平均加幅為3.8%,有工會指逾半員工薪酬加幅約3.4%,至於達到最高加薪幅度的5.1%,約占員工比例5%。工會表示,現階段不會發起工業行動,將與會員商討跟進工作,爭取達至其他訴求。

  據悉,現時約有1.7萬名員工的港鐵,習慣每年7月公布加薪幅度,并按員工工作表現評分將加幅劃為5級,今年取得最高評分5分的員工可加薪5.1%,4分可加薪4.1%,3分可加薪3.4%,2分可加薪1.7%,1分則不獲加薪。獎金方面,員工表現評分達3分或以上才可獲得,3分可獲額外1.15個月薪金、4分可獲額外1.48個月薪金,5分則可獲額外1.82個月的薪金,今年的獎金額與去年相同。

  工會指暫無工業行動

  港鐵高層昨日與多個港鐵工會代表開會商討員工加薪幅度,會前有工會代表到港鐵九龍灣總部請願,要求資方加薪最少5%,并將夜更津貼回復至1.5倍。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少偉稱,該會於4月份就加薪幅度向1000名員工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員工希望加薪5%至8%,超過一半員工希望加薪不少於5%,為回應員工意願,故要求全體員工加薪不少於5%;調查亦發現,員工希望今年獎金,不少於去年的1個月獎金。

  此外,香港鐵路專業人員工會主席黃源活表示,不滿意加薪幅度,因加幅比工會要求的5%為低,但公司有回應工會提出的部分訴求,例如會根據員工年資,每5年多1天年假,另調高極早及極夜班津貼,由原來的65元加至75元。黃源活續稱,現階段不會發起工業行動,稍后他們會再商討,向公司爭取達至其他訴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