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聯儲擬數月內退出量化寬松

2017-07-06
来源:FT中文网

  美聯儲內部對退出QE時機尚存分歧,不少官員警告稱,讓失業率下降過低可能導致美國經濟過熱,或者出現金融穩定風險。

  

  美聯儲(Fed)政策制定者正準備在幾個月內開始退出量化寬松政策,盡管一連串數據顯示通脹疲軟,但他們仍決定邁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這一步。

  周三公布的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內部對此舉的具體時機存在分歧。但不少官員警告稱,讓失業率下降得過低可能導致美國經濟過熱,或者出現金融穩定風險,意味著美國央行似乎決意繼續按原計劃減少其對經濟的支持。

  6月13-14日召開的這次會議的記錄顯示,美聯儲彌漫著鷹派情緒,同時目前許多富裕國家的央行官員暗示將取消部分危機時期的貨幣刺激政策。政策進一步收緊的前景引發了金融市場的焦慮情緒,后者已經習慣了多年來的低成本資金。

  上周,歐洲央行(ECB)行長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做了一次似乎宣告戰勝通縮的演講,而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則被解讀為支持加息。一些交易員談及市場可能出現“微型縮減恐慌”(mini taper tantrum),暗指2013年時任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無意間引發的拋售。

  美聯儲6月會議是在近期市場波動之前舉行的,但在減少那些在金融危機最嚴峻時期實行的寬松貨幣政策方面,美國央行一直走在最前列。

  英國《金融時報》 薩姆.弗萊明 華盛頓報道 譯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