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香港陇上行 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

2017-07-06
来源:甘肃日报

亮丽的展台设计。

互动墙可让观众以声、光、影体验香港特色。

  香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枢纽城市,甘肃地处欧亚大陆桥的核心通道,是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在与欧亚各国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及交通运输等方面占有独特战略地位。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和甘肃的合作增添了新契机,双方携手必将创造共赢。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的办事机构之一,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一直与甘肃省保持密切联系。除了与甘肃省和省内各地级城市的政府沟通、搭建两地交流的平台外,驻京办自2007年起至今,每年都会赴甘肃兰州开办展览,向当地市民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参与当地贸易洽谈会亦成为加强经贸投资、向市民宣传香港的最好方式。自2009年,驻京办借助“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平台设立展位,不仅展示香港的方方面面,亦向有兴趣“走出去”的甘肃企业提供了通往香港投资洽谈的渠道,成为兰洽会的“老朋友”。每年香港展台都会以新颖的设计风格、亮丽的色彩、有趣味的互动设施呈现,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前往参观。

  2017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年,驻京办将继续亮相兰洽会,带来“共创美好明天”主题展。展览以创新活泼的手法展示香港自回归以来与内地密切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在经贸、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优势和发展。今年的展览特增加了高科技互动,利用一面创意互动墙,以声、光、影的表现,让观众“动手”体验香港特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