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開幕

2017-07-10
来源:国际商报

  本報訊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簡稱“旅博會”)7日開幕,45個國家及地區的300多家企業參加展出。

  本次博覽會為期3天,展場面積10000平方米,設有473個展位,共有來自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45個國家及地區的303家企業和單位參加。其中包括了20個內地省市和19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部門。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開幕式致辭時說,今年旅博會邁進五周年,是澳門推進新發展階段的黃金時期。旅博會充分運用澳門的獨特優勢,彰顯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和中葡平台的優勢,以及在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合作的角色,對接特區政府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等工作。

  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在開幕式上表示,澳門國際旅遊博覽會規模逐漸擴大,參展業態不斷豐富,業界影響日益擴大,已成為會展業知名品牌,是澳門與內地深度合作的領域之一。本次博覽會作出了嶄新嘗試,特別是“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主題展區,也體現了澳門旅遊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的努力。

  本次旅博會內容涵蓋了旅遊產業鏈的吃、住、行、娛、遊、購六大元素,包括旅行社、酒店、景區景點、旅遊交通及旅遊延伸服務等。六個亮點展區及項目分別為中國海上絲綢之路展區、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商品交易會、中國·葡萄牙旅遊推介洽談會、澳門街展區和懷舊文創區。此外,旅博會期間還設有多場旅遊推介會和合同洽談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