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全球首款無電池手機誕生,可以續航一輩子

2017-07-11
来源:全球科技小霸王

  一直覺得手機續航是最重要的功能,因為我們現在對手機的依賴性太重,如果續航不給力,即使再多的功能也沒法使用。而近日華盛頓大學的研究者提出了一個新的解決方案,無需電池的手機已經初具雛形,如果最終量產,將帶來續航一輩子,無需電池的手機!

續航一輩子,全球首款無電池手機誕生!

  目前這種無需電池的手機已經有原型機,原理也很簡單就是沒有複雜的芯片,沒有複雜的功能,也無需屏幕,保留最基礎的打接電話功能,所以把自身的功耗降低到最低點,僅需幾毫瓦電量就能正常使用。而這些電量來源於環境光或者周圍的無線信號,比如wifi、電信無線網絡、收音機無線信號等等,通過獨特的轉換器,把光和無線信號轉換成電能,從而實現通話。另外,我們生活的世界中,幾乎無處不存在光源和無線信號,這樣幾乎不用擔心電量轉換問題了。

續航一輩子,全球首款無電池手機誕生!

  而實際演示中,實驗人員已經用這個原型機進行了Skype通話實驗,並且還能接收到基站信號,已經具備了手機的基礎功能。

續航一輩子,全球首款無電池手機誕生!

  另外,不要覺得這個手機簡單,實際上是科研人員花費了巨大努力的研究成果,首先需要把功耗控制到最低,所以設計人員完全重構了手機,把最費電的部分全部推倒重新設計,所以最終的原型機已經能達到幾毫瓦的超低功耗。

續航一輩子,全球首款無電池手機誕生!

  目前的進度來看,要把這個神奇的手機量產還有繁瑣的步驟,所以要讓用戶用上還需要一段時間。另外,這樣的手機重要的作用還是打接電話,即使量產也是低功耗設計,所以需要手機實現各種附加功能的用戶不用再等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