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鲜外海6級地震 惹核試疑雲

2017-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美國地質勘探局探測到北韓對開的日本海海底周四凌晨發生一次黎克特制6級地震。美國國防部表示地震非核試引起,而是天然的地震。

  地震在本港時間凌晨3時48分發生,震央位於朝鲜東北部第3大城市清津市東南201公里外的海床,估計震源深度達到560公里,是一次深層地震,暫時未有傷亡﹑損毀報告,太平洋海嘯中心沒有發出警告。另有消息指強度為5.8級或5.9級。

  美國地質勘探局地質學家貝里尼表示:「這次地震在海床以下的500多公里發生,是一次天然的地震。」

  美國國防部也作出回應,表示根據初步收到的資料,這次地震看來不是由核試引起的。

  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表示,根據震央的位置和深度,初步跡象顯示不是因為朝鲜進行核試而引發地震。國防部將會繼續監察,留意朝鲜的舉動。

金正恩早前已經宣佈北韓已有氫彈。(網絡圖片)

  朝鲜過往先後進行過5次核試,單是去年便進行了兩次,每次都引起地殼震動。一直有傳聞指金正恩政權準備進行第6次地震,而朝鮮半島一帶甚少發生地震,因此一旦傳來地震的消息,格外敏感。

  美國地質勘探局另一位地質學家達頓表示,該區發生這種強度的地震,極之少見,但也不是從未發生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