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歐洲足球豪門來華淘金熱 7天有8場“中國行”賽事

2017-07-13
来源:濟南日報

  AC米蘭、國際米蘭、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阿森納、利物浦、切爾西……從這個月開始,歐洲各大豪門將登陸中國,開啟他們的“淘金之旅”,這也是各支球隊拓展海外市場、推廣球隊品牌、培養海外球迷的絕佳機會。在7月18日至24日短短七天時間內,竟然集中了八場歐洲豪門的“中國行”賽事。那么,歐陸豪門為何偏愛中國,訪華究竟能夠給他們帶來多大的利益?而他們又給中國球迷帶來了什么?

  ●票房“神話”不斷

  倫敦德比、英超亞洲杯、國際冠軍杯,三大賽事即將輪番亮相,包括英超、意甲、德甲在內的多支歐洲豪強,不遠千裏來到中國,足跡將遍布廣州、上海、深圳、南京、香港等城市。既然歐洲球隊個個都風塵仆仆,不惜放棄家門口的新賽季體能備戰也要四處走穴,這其中自然少不了豐厚利潤的驅使。實際上,來華熱身早已成為歐洲豪門的共同選擇,2003年皇馬來華輕輕松松“卷走”4000萬元人民幣,把豪門商業走穴推上第一個高峰,此後,嘗到甜頭的歐洲豪門紛至遝來。2011年在鳥巢舉辦的意大利超級杯堪稱商業賽最高峰,著名的“米蘭德比”創造了8000萬元人民幣的票房“神話”。

  ●“撈錢”也得變花樣

  體育市場日趨成熟、體育熱情不斷高漲,都是歐洲各大豪門如此青睞中國市場的原因。而隨著中國在全球經濟地位的提高,在世界范圍內影響力的擴大,尤其是商業市場巨大,對於各大俱樂部背後的主要贊助商同樣具有重要意義,這些都是豪門中國行此起彼伏的源泉。不過,隨著豪門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中國賽場,國內球迷“人傻錢多”的時代也一去不複返。曾經歐洲豪門與國內球隊間的交鋒,對於中國球迷而言,已經很難再有吸引力。豪門們也意識到,只有改變商業賽的模式,才會帶來再一次的“淘金”熱潮。

  在這樣的背景下,倫敦德比、英超亞洲杯、國際冠軍杯等賽事應運而生,豪門間的直接對話也更符合中國球迷和贊助商的胃口。實際上,中國球迷對足球的熱情不會改變,只是隨著審美的疲勞,他們對豪門來華商業賽的競技標准要求會越來越高,這也使得歐洲豪門的來華“淘金路”,還將會演變出越來越多的新花樣。

  本報記者 史光明

  7月18日19:20 7月19日19:20 7月19日18:00 7月19日20:00 7月22日17:35 7月22日19:40 7月22日20:00 7月24日20:05 AC米蘭 VS 多特蒙德(廣州,國際冠軍杯)拜仁慕尼黑 VS 阿森納(上海,國際冠軍杯)萊斯特城 VS 西布朗維奇(香港,英超亞洲杯)利物浦 VS 水晶宮(香港,英超亞洲杯)拜仁慕尼黑 VS AC米蘭(深圳,國際冠軍杯)切爾西 VS 阿森納(北京,倫敦德比)英超亞洲杯決賽(香港,英超亞洲杯)國際米蘭 VS 裏昂(南京,國際冠軍杯)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