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促棄政爭通過民生撥款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冀焦玉新资源拨款获通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財委會前日提早結束會議,未能審議36億元教育新資源開支。多名官員昨日不約而同地表示,若財委會會議再押后或中斷,憂慮多個撥款將未能在今屆會期通過,嚴重影響民生,呼吁立法會議員放下政治爭拗,以民生行先。

  楊潤雄憂36億新資源受阻

  涉及36億元的教育新資源開支撥款,是財委會排首位的議程,排在其后的議程,包括開發及推行中央管理通訊系統、東涌新市鎮擴展、3間醫院的重建及興建、沙嶺墳場興建骨灰龕、公務員加薪等。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早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財委會餘下會議時間不多,擔心在立法會休會前不能通過撥款,趕不及在新學年推出各項新措施。他說,政府計劃每年提供3萬元資助考獲「3322」的學生報讀自資院校學士學位課程,擔心一旦立法會未能通過撥款,學生將不能在9月開學時申領資助,撥款同時亦會影響學校能否加開常額教席。

  他坦言對情況感到憂慮,未來會繼續與不同黨派議員溝通。他說,明白議員在政治議題有政治考慮,但希望議員能夠以民生行先,重申撥款能令學校、老師和學生受惠。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亦說,局方有多筆撥款正等候財委會審批,當中包括興建新的啟德(發展區的急癥)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與屯門醫院的撥款、在沙嶺墳場興建骨灰安置所等,她希望各項目能夠於今屆會期通過,否則當局將要延遲招標,對工程影響很大。

  教協會長向全體議員發信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下午出席活動時亦表示,希望涉及油麻地上海街露宿者之家與公眾垃圾站搬遷的撥款能盡快獲財委會通過。他對近日財委會撥款沒有進展感到可惜,并指一旦撥款再次被拖延,他會感到失望,期望有關改善民生的撥款能盡快上馬。

  另外,教協會長馮偉華昨日向全體立法會議員發信,指新增的36億元教育經常性開支對教育界、學生及家長影響深遠,懇請議員盡早通過撥款。

  馮偉華在信中表示,若撥款無法在立法會休會前通過,學校便無法於今年9月新學年取得資源,撥款亦影響學生升學抉擇,因合資格學生就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每人每年會獲3萬元資助,此外特殊學校支援津貼也受影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