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銀監:積極緩解融資難融資貴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中國銀監會和保監會都相繼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

  中銀監在會議中指出,中銀監系統和銀行業要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遵循金融發展規律,準確把握「回歸本源、優化結構、強化監管、市場導向」四項原則,全方位落實會議精神。一是全面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引導銀行業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強化服務意識,積極緩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為修復中國經濟失衡發揮更好的作用。二是把主動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著力防範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影子銀行業務風險等重點領域風險。有計劃、分步驟,深入整治亂搞同業、亂加杠杆、亂做表外業務等市場亂象。三是進一步深化銀行業改革。銀行業金融機構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優化股權結構,健全激勵約束機制。持續推進對內對外開放,加快推進國有大銀行戰略轉型,引導民間資本有序進入銀行業。四是端正監管定位,找準工作重點。努力培育恪盡職守、敢於監管、精於監管、嚴格問責的監管精神,銀監會系統的每個工作人員都要明確:有風險沒有及時發現就是失職、發現風險沒有及時提示和處置就是瀆職。五是堅決服從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的領導,主動配合人民銀行履行宏觀審慎管理職責,加強與其他金融監管部門、國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監管協作。六是加強黨對銀行業工作的領導,確保銀行業各項工作保持正確方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