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郭伯权职务有变

2017-07-18
来源:微信公众号:政事儿

  17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了一批干部任职公示。

  其中,现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党组成员的徐晔,拟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人选,任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

  “政事儿”注意到,此前,郭伯雄四弟郭伯权,担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

  2015年10月,郭伯权被免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一职,来到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工作,至今不足2年。

  职务变化

  公开履历显示,郭伯权是陕西礼泉人,出生于1961年10月。而拟任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的徐晔,出生于1962年2月,比郭伯权小4个月。

  1983年3月参加工作后,郭伯权曾在陕西省礼泉县任职近20年,历任礼泉县新时乡信用分社会计,礼泉县史德镇武装干事、县以劳养武办公室副主任,礼泉县赵镇镇长、党委书记,礼泉县城建局局长,礼泉县副县长等职。

  2002年离开礼泉县之后,郭伯权到陕西省彬县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党委书记,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并于2013年2月调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成为正厅级干部。

  “政事儿”注意到,郭伯雄被查6个月后,郭伯权的职务有所调整。

  2015年9月30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多项人事任免,郭伯权被免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据10月1日,《陕西日报》报道,郭伯权被免原因是“工作需要,另有任用”。

  此后,他又被免去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2015年11月3日,郭伯权首次以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的身份,参加活动。至今,不足2年。

  低调

  “政事儿”注意到,自任职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以来,郭伯权极其低调,也很少参加相关活动。

  2016年6月3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郭伯权出席。

  去年8月,有读者向”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反映,郭伯权已经有大约20多天没上班了,缺席不少重要活动,郭伯权去哪了?

  8月5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一名工作人员接受“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郭伯权最近一直正常上班,这些天缺席活动,是去休年假了,应该会很快回来上班。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郭伯权从陕西省民政厅调到省文史馆后,由于到陌生领域工作,业务不熟悉,平时完成工作后,就会整理文史书籍,看资料学习。

  “他不是多事的人,没事就学学新业务。”该工作人员说,郭伯权对自己哥哥的案件闭口不谈,从来不说。

  今年以来,据公开报道显示,郭伯权出席了两场活动。

  今年2月5日,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文艺理论家霍松林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殡仪馆举行,郭伯权与时任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著名作家贾平凹等参加。

  最近的一次是6月9日,陕西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调研咨询与文化建设推进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出席会议。

 

左三为郭伯权

  据现场图片显示,郭伯权参加了此次会议。

  曾谈郭伯雄案

  “政事儿”注意到,在郭伯雄被调查前3个月,也就是2015年1月,郭伯权接受采访时曾谈及兄长。

  

  当时已有郭伯雄“要出事”的传闻,其老家陕西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聚集了不少记者。

  有记者巧遇回乡参加乡亲葬礼的郭伯权,郭伯权很警惕,几次询问:为什么有媒体突然集中关注我们老家了,是因为哥哥吗?

  郭伯权说,“国家的大政方针是个啥就是个啥,你有问题该查还得查,现在谁也救不了谁,包括我们在内,我们相信党相信组织,但我们总觉得问题没澄清之前,记者来得太多,来的目的是什么?”

  同时,郭伯权否认郭伯雄的升迁给家庭带来了便利,称自己从村党支部书记、镇长,到礼泉县县长、陕西省人防办主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一路走来,哥哥没给他提供过什么特别的帮助。

  郭伯权还表示:“我姐姐到现在没有工作,二哥、三哥是个工人,唯一当官的就是我们俩了。别的不说,我儿子在部队复员了,因为考不上军校,也没有找人给安排过。为这事亲戚对他都有意见了,看着你当那么大的官,我们的儿子还不能到部队当排长么?可是不能破坏了部队的规矩。”

  而据媒体报道,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还曾放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去年7月,74岁的郭伯雄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