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國實施新制裁,伊朗回擊:將不計代價報復

2017-07-19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7月19日電 因彈道導彈計劃的問題,美國國務院于當地時間周二(18日)宣布對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伊朗當天予以回擊,稱美國的制裁“非法”且“毫無價值”,并表示要不計一切代價進行報復,對部分美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18日宣布,對18個伊朗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支持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和跨國犯罪等行為。

  美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5名個人和7家實體因涉嫌支持伊朗軍方或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而受到制裁。此外,一家總部設在伊朗的跨國犯罪集團和3名相關人員也受到制裁。美國國務院當天還將涉嫌參與伊朗彈道導彈計劃的2家伊朗機構列入黑名單。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就在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之后,伊朗予以回擊,稱美國的制裁“非法”且“毫無意義”,并宣布對“違反伊朗人民以及其他伊斯蘭政權人民意愿的美國個人和團體”實施制裁。

  伊朗外長賈瓦德·扎里夫當天譴責特朗普政府在不遵守伊核協議的前提下對伊朗實施制裁,并表示將于周五在奧地利維也納的伊核會談中對此進行申訴。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官員阿米拉利·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當天也作出回應,稱“美國人想要削弱伊斯蘭政權的能力和力量,我們建議對美國進行報復,不管以多慘重的代價”。

  據稱,哈吉扎德日前透露,伊朗已經建成第三座地下彈道導彈工廠,并將繼續推進彈道導彈研發項目。

  路透社評論指出,這一進展預計會加劇伊朗與美國的緊張關系。此外,海灣國家和以色列也曾對伊朗彈道導彈項目表示擔憂,認為會威脅地區安全。

  伊朗去年多次試射彈道導彈,一些西方國家指責伊朗試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伊朗則反駁稱,進行導彈試射并不違反伊朗核協議精神,試射的導彈并非用來攜帶核彈頭。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日前也表示:“伊朗試射導彈并不需要獲得美國的批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