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川會展業發展規劃正式出台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付莉莉報道:昨日,記者從四川省「十三五」會展業發展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四川博覽事務局牽頭,四川省商務廳、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等編制的《四川省「十三五」會展業發展規劃》日前正式出台。

  《規劃》提出,到2020年,四川初步建成中西部會展創新發展示範區、中西部會展國際合作先導區,成都初步建成國際會展名城,努力將以成都為中心的「中西部會展經濟帶」發展成為環渤海會展經濟帶、長三角會展經濟帶、珠三角會展經濟帶以外的中國會展業「第四增長極」。

  《規劃》提出,力爭到2020年,每年舉辦重大會展活動數量超過1800場,展覽總面積達930萬平方米,5萬平方米以上的展覽活動數量達30個,會展業年總收入突破2660億元,其中直接收入達到280億元,拉動相關產業綜合收入超過2380億元。會展業增加值占全省地區生產總值(GDP)的比重達3%,占全省服務業增加值比重達7%,力爭會展業對全省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5%。

  此外,四川還將培育一批在全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會展企業,力爭年營業收入過億企業達到5-6家;赴川落戶或設立分支機構的國內外知名會展企業達到3-4家。在四川省範圍內培育壯大25-30個重點展覽、5-10個國際知名會議、4-6個品牌節慶活動。到2020年,國際性會展活動數量達到215個,重點培育和引進UFI認證的國際性展覽8項,ICCA認證的會議25個。

  為實現這一目標,《規劃》提出了加快市場化進程、優化空間布局、完善硬件設施、優化市場環境、推進產業融合、深化品牌戰略、擴大對外合作、強化新技術應用、發展綠色會展、創新金融服務等10項重點任務,并提出了加強管理服務工作、構建統計研究體系、完善配套扶持政策、推進人才體系建設等4項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