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局長走入書展與青年對談

2017-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周偉立報道:香港書展踏入第三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分別應青年協會邀請「走入書展」,與青年人對談。兩位都曾經擔任政府新聞處處長的局長不約而同鼓勵青年人有足夠準備接受挑戰,以及培養強身健體習慣。

  邱騰華與青年人對談時表示,自學生年代起,逛書店已是他的喜好,即使今時今日,他每次早上剪發后,都會逛一下就近書店;不過舊時書店,特別是旺角的樓上書店則較有「文青」及「大隱隱於市」的感覺,現今書店卻充斥著茶葉味與香薰味等與書本無關的氣味,對比舊時書店缺了一份文藝氣息。

  邱笑言自己買書易讀書難

  被問到讀書習慣,邱騰華笑言,買書易、讀書難,由於公務繁忙,自己一般會把握公干乘搭長途機及周日早上閱讀,但通常只會讀開首一兩章便放下,轉看其他書籍,故常常有多本書在手。邱騰華介紹兩本英文書,其中一本是有關一名加州腦科醫生罹患肺癌,死前紀錄下兩年內的生活點滴。他解釋,書中有講述醫生變成病人易地而處的階段,令他明白到不論從政,還是從事其他工作都要設身處地,以不同看法了解不同環境。他其后在青協攤位買了《背包行》及《一帶一路詞匯字典》兩本書,鼓勵青年人多到訪不同國家,并把握「一帶一路」的機遇。

  另外,聶德權與青年人對談時透露,自己剛接任新職位,有許多新事物要慢慢學習,估計起步時會較辛苦及忙碌,但他會保持心境平和,以積極的態度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