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倡開放教育資助政策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顯詩報道:香港女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早前就特首增加50億元教育資源作出問題調查,主要針對每年提供3萬元免入息審查「自資學券」,結果於昨日公布,并建議當局「錢跟學生走」的資助政策應進一步開放,讓學生在院校及課程的選擇有較大的自主權。

  是次調查對象以高中生為目標,統計人數共1000餘人,在其中一項指出,「自資學券」通過落實后,學生對課程質素最為擔心。香港女教師協會副主席李瑞美指自資課程師資參差,措施落實又多限制,課程內容與學生理想存在出入;主席周蘿茜則指出,若果措施落實后,在同一課程只有部分學生受惠,又副學士轉為自資學位的學生就不獲資助,措施存在矛盾。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張民炳主席提出政策可以讓增設資助,讓中學生參與更多課外活動,包括國內及其他國家交流,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方向。會方及社方均建議政府「錢跟學生走」的資助政策應進一步開放,讓學生在院校及課程的選擇有較大的自主權,又提出當局應參考部分西方國家的教導政策,考慮為學術學位教育和職業專才培訓定出合適的比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